2016年7月21日 星期四

這並不難,但是這也是我們不需要自己做的事情。

將舊影片放到智慧型裝置(如iPad或iPhone)上有三個主要步驟。
第一步,從影片到DVD。
第二步,從DVD到影音檔。
第三步,上傳影音檔到YouTube,或直接傳輸到智慧型裝置。
我們來談談我們如何輕鬆實現以上每一步。

photo by Blake Patterson, Bev Sykes, Jussi

第一步,從影片到DVD。
現今,最常見的選擇是把舊影片放在DVD上。既然這是一個常見的選擇,實際上就很容易找到能以合理價格完成這個工作的商家。請找出黃頁,並在您所在地區找到任何製作影片相關服務的公司,他們往往會提供這類型的服務。如果你家附近並沒有提供這類服務的商家,實際上,你可以把這部舊影片拿到 the Walgreen(沃爾格林)the Wal-Mart.(沃爾瑪)的DVD服務區。當然,並不是所有的點,都提供這個服務,但問問周圍的人,你會發現比你想像的容易一些。

另外,製作這些舊影片的DVD時,是沒有必要把他們放在藍光DVD上的。你想想這些影片是如何的模糊,那就不難理解,他們不需要用藍光高畫質來保留。簡單的來說,我們可以節省一些錢,運用在更好的地方。

在一些地方,您可能會發現商店同時提供舊影片轉換DVD,以及舊影片轉換為USB隨身碟的服務。如果價格合理,最好的方法就是同時取得DVD和USB隨身碟。因此,您就可以直接跳過第二步。

第二步,從DVD到影音檔。
一旦你得到DVD上的舊影片,現在,我們就可以將影片從DVD轉換成電腦的影音檔。這個步驟通常被稱為翻錄DVD,當您搜索DVD ripper或DVD ripping工具時,您會驚奇地發現大部分的工具都是免費的。

對於這一步,建議您請求科技幫手的協助。他們需要一段時間完成這項工作,因為需要一點時間才能將DVD上的聲音和影像轉換為影音檔。

您在此步驟中需要做的決定是將這些影音檔儲存在哪。而這個儲存的地點確實會影響他們轉換的影音檔案的格式類型。通常,我會建議學生將這些舊影片的檔案上傳至YouTube。那為什麼要選擇儲存在YouTube呢?主要這是免費的,而且我們要進入YouTube網站也很容易。

我們可以將舊影片的影音檔,以「不公開」的形式發佈到YouTube。「不公開」意味著您可以與其他人分享您的YouTube影片,但其他人無法在網上透過關鍵字搜尋到您的影片,除非他們知道您的影片網址。就像我們在黃頁上沒有列出我們的電話號碼,但是知道我們電話號碼的人,仍然可以撥打電話給我們。這「不公開」影片給了我們隱私權,其他人是無法透過搜索我們的名字來了解我們的生活,但同時,我們卻可以將影片分享給我們想要分享的人。

YouTube接受許多類型的影片格式。最常見的是mp4或各式燒錄工具,在YouTube網站上有列出所有能夠支援 YouTube 的檔案格式。此步驟可能需要花一些時間,同時您可以熟悉如何將影片上傳至YouTube。

  
第三步,上傳影音檔到YouTube,或直接傳輸到智慧型裝置。
任何擁有Gmail帳戶的人都可以開啟一個YouTube帳戶。登入後,上傳的按鈕位於右上角。上傳影片到YouTube並不難,但如果您是位新手,請買本書、去上課或者請人演示如何上傳影片給你看。而上傳一部影片到YouTube所需的時間,取決於網路的速度和影片的長短,您也許需要花上半天的時間來上傳一部電影檔案,上傳完成後YouTube將會通知您。
  
我們選擇在YouTube上儲存舊影片,有一些很好的理由;然而,它的缺點是我們需要上網才能觀看這些影片。對於大多數在家使用iPad或智慧型裝置的用戶,和大多數時間都可上網的用戶來說,這不會是個問題;但是,對於那些喜歡隨時炫耀這些好時光的人來說,這將會產生一些不便。如果你喜歡隨身攜帶這些舊影片,希望隨時隨地都能打開他們,請特別留意第二步驟轉換時的檔案格式,因為這些舊影片需要轉換成的格式完全取決於您所使用的智慧型裝置,當這些舊影片以合適的格式存放在您的智慧型裝置時,您就可以隨時隨地播放影片了。

對於大多數的樂齡朋友,就像我的父母,他們很高興看到那些美好時光重溫在YouTube上,因為他們可以在臉書發佈這些影片,與朋友分享影片連結,最重要的是,他們在家時會使用iPad觀看這些影片,也喜歡在家庭聚會時展示他們過去美好時光的影片。

 這是一個來自YouTube的8釐米家庭影片:




閱讀相關文章:分享照片的好方法

閱讀相關文章:如何選擇一支適合的手機?

                                              


技術提供:Blogger.

協助撰寫


也可以用LINE問問題喔!


熱門文章

你的問題,我們有答案!!

出版書籍


- Copyright © 科技慢慢學 - Designed by Johanes Djogan -